English

山家雅苑“花草茶”当家

2000-08-24 来源:生活时报 晓虫 我有话说

现如今,饮料及茶品甚多,人们似乎喝腻了,在饮品的花样翻新中,欧洲人早已流行“花草茶”,最近几年传到台湾,近期“花草茶”又成了北京人饮品的新宠。

什么是花草茶?传统上国人习惯把除了茶之外的天然植物制成的饮料,视为有疗效的保健配方,而把欧洲普遍饮用的传统植物饮品,称为“花草茶”。

花草茶或花茶、草茶、药草茶、英文名为Herbtea,是用植物的根、茎、叶、花或皮等部位,单独或综合干燥后,加以煎煮或冲泡的饮料,其产生的自然香气与特殊品味,是我们称这种非茶(茶叶)之茶为“茶”的原因。此“茶”系纯天然饮料,有保健、养颜作用。

以经营花草茶为特色的“山家雅苑”,于日前在工人体育场北门对面开业。该店特地从法国引进十几个品种的花草茶,并从台湾特聘了专业高级技师现场调配。据悉,该店引进花草茶在北京市尚属首家,它给喝惯了茶叶、咖啡、饮料的喜新不厌旧的都市人一种新的选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